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9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许昌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发展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科创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就是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奋斗精神,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会议强调,要密切联系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科技工作的高质量支撑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带头学习,示范引领,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效应。加强措施落实,完善制度措施,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深入实践,严肃纪律。加强舆论引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抵制错误观点,通过各类媒体,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任务,经验,榜样,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加强效果评估,研究分析,统筹评估,多维度,各方面,各种形式评估党史学习效果,并总结报告,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会议号召,全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成绩,开创我市科技事业的新局面,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宝聚针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立宣读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