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1 11: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通知要求,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以“聚焦创新驱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一、认真组织理论学习

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13期习近平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史根治在调研创新平台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在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许昌分会场交流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二、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一)举办第二季度“创新论坛”实战演练活动。7月18日,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创新论坛”实战演练活动,本次论坛主题为:共议研发活动全覆盖。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全体干部、科创中心党政正职逐一围绕如何推动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积极献言献策。

 

(二)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7月份观看了《主动交代问题后,他放下了心里的包袱》、《深陷牢狱后,还能否从头来过?》等4部廉政视频,通过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吸取教训,开展对照检查,严格自身要求,自觉接受监督。

 

(三)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孙凯同志以“传承优良家风 永葆党员本色”为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并组织共同学习了《钱氏家训》,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四)积极“下沉”社区党支部,同步开展主题党日工作。7月15日赴五一路西关社区开展“下沉”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支部工作。

 

三、集中缴纳七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