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31 1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冀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把“六个坚持”贯穿工作始终,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示范学,充分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并结合“万人万企”和日常服务企业、基层抓好宣传阐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质。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技业务工作相结合,紧紧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胆识抓创新、谋创新,以更大的力度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转化创新成果、优化创新生态,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创新强市,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