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7 1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个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冀伟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每位成员依次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冀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局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夯实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定决心予以落实。会后,要对问题逐个分析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把上级的要求与我局实际结合起来,将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具体化,以深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二要以上率下作表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每位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干部队伍,为科技工作再创新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要以强烈的拼抢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创新年”行动,加快推进创新强市建设,积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