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28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伟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押永朝列席会议。

市科技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楼阳生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许昌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聚焦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逐项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班子自身建设和工作实际,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整改。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会前收集到的和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开门整改。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坚决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改彻底、改到位,以深入整改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

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完善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销号整改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健全整改责任体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协作配合,根据职责分工、整改任务把责任担起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项问题一项问题抓落实,共同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要举一反三抓长效。针对本次反馈和自查的问题,要深入查找病灶病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整改工作尽快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巡视整改融入推动全市科技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举一反三、追根究源,深化科技改革和机制创新,健全机关管理各项制度,让制度管事、管人、管权,最大限度减少权力寻租空间、提升工作实效,推动全局工作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