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许昌市科学技术局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8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迎来颁布两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按照《关于开展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许司文〔2022〕21号)文件精神,2022年6月份,许昌市科技局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针对此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局领导高度重视,在6月9日专门组织全局人员进行了《民法典》主题演讲朗诵活动,局成员积极主动,针对各自对《民法典》的理解和看法,以及深入学习情况,依次做了主题演讲,内容丰富,依据实际事例,鲜明的阐述了个人对《民法典》涉及内容的理解与认识,充分体现了“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的理念。

为确保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主题演讲后,又组织大家进行了一次《民法典》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是对当前主题学习活动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加深了全体成员对《民法典》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参与考试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局成员的法律意识,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模式,促进了整体法治素养的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把《民法典》的宣传、学习作为一种常态化学习内容去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许昌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