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许昌市科技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6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居安思危、有思则备、有备无患”。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理论知识,增强我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7月25日上午,许昌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知识,特邀请消防宣传员为大家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以课件演示、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观看警示片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必要条件、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及报警、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常识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对近几年来比较典型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使在场的干部职工更加直观清楚的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起到了极大的震撼警示作用。

 

同时,宣传人员对灭火器、室外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做了演示,帮助干部职工清晰的区分了不同类型消防器材的用途。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防灾、减灾、事故处置能力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使他们掌握了用火、用电和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要点,深刻认识到注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中心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度,增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灾处置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下一步,许昌市科技局将形成消防安全管理常态化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升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提高员工防火防灾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