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许昌市科技局文明养犬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6 17: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亲爱的市民朋友:

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已经成为人类最重要的伴侣动物之一。犬是每个人的权利,但同时文明犬也是犬人的责任。文明养犬不仅体现一个公民的良好素质,也展示了一个社会,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为充分展示许昌人文魅力,彰显新时代许昌市民文明风采,许昌市科技局向广大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养犬。自觉请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外罚法》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依法办理《养犬登记证》,给爱犬一个合法的身份,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不遗弃,虐待犬只,不组织或参与斗犬。

二、文明养犬。不携犬进入市场,商店,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公共健身场所,游乐场、候车(机)室等公共场所;携犬出户时,应当为犬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并应当避让行人;携犬乘坐电梯或上下楼梯时,应当将犬只装入犬袋、犬笼,怀抱或者带嘴套,并避开人流高峰时间;养犬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犬吠影响他人休息时,养犬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

三、健康养犬。按照犬类防疫的相关规定,定期为犬只接种预防狂犬病疫苗,防止疾病传播,定期为爱犬进行常规检查,为爱犬提供必要的养育、护理、训练及医疗条件,关爱宠物健康。

四、卫生养犬。携犬出户时,随身携带纸和袋子,及时清理犬只粪便,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广大民朋友们,希望大家积极响应此倡议,遵守法律法规,倡行社会公德,从自己做起,争当文明养犬人。为共同创建美好、和谐、幸福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