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许昌市科技局“11·9全国消防日”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9 16: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位市民朋友们:

“火灾猛于虎”为增强社区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火灾,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每个人积极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防火和灭火技能,切实遵守消防安全法规,抵制和杜绝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爱护消防设施,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关心安全、关注安全。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和火灾隐患,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保护自身和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积极学习有关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宣传活动,坚决制止消防非法行为。

三、不要在家中阳台上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消防安全出口等处堆放物品或搭设临时设施,邻里之间相互监督、提醒,及时清理废弃杂物,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四、不要在使用、存放、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等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场所吸烟和使用明火,并经常提醒家人和亲友自觉遵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让我们每一个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