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许昌市科技局举办“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4 15: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在局系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了“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万英豪主持,并带头推荐分享了书籍《科技重塑中国》。万英豪同志结合书中内容,指出科技重塑中国,既是历史,也是现实,还是未来。中国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既是中国崛起的重要表现,也是中国崛起的重要支撑力量。提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里,作为科技战线一员,要增强科技自信,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伟大事业

 

市科创中心主任王明丽分享了书籍《算力时代》。王明丽同志系统介绍了算力对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算力是新的生产力,更是一场新的产业革命。并结合许昌建设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培育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分享了他对算力经济的认识和对未来许昌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产业的思考。

 

局总农艺师李小峰分享了冯友兰先生著作的经典书籍《新原道:中国哲学之精神》。李小峰同志根据冯友兰先生的思路和见解,简单梳理了中国哲学主要流派思想,归结出中国哲学之精神,即追求“极高明而道中庸”的最高境界,以及中国哲人追求的“内圣外王”理想人格,并指出中国传统哲学中包含有丰富的唯物辩证思维思想,要努力从中汲取营养与智慧。

 

参与活动的同志还将自己带来的书籍主动分享出来,进一步充实了局阅览室,供同志们共同学习。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阅读兴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爱读书的先进同志学习,做到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既丰富自身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提升自我的知识储备、能力水平,为建设创新强市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凝聚更加充足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