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河南获批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定向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3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9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其中“大豆及其替代作物产业链科技创新”方向重点项目明确由河南组织实施,这是我省首次争取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定向项目,也是2019年度我省争取到的首个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
    “大豆及其替代作物产业链科技创新”项目针对油脂和蛋白消费需求刚性增长与供给量偏紧、耕地资源受限硬约束的矛盾,以大豆丰产提质、油莎豆开源增量、机械化生产节本增效、加工提能与增值利用等目标,结合大豆及其替代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链条的特点与规律,围绕“基础研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典型应用示范”进行系统部署,对于满足人民多元化需求、农产品有效供给,缓解贸易战对我国饲料和油脂产业的巨大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我省将按项目要求,系统整合集成全国相关领域的优势创新团队,聚焦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强化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典型应用示范各项任务间的统筹和衔接,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并按研发任务需求安排省级相关科技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我省在大豆及其替代作物产业链创新方面,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

(转自河南省科技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