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老年糖尿病前期患者研究新发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1 1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尚樱教授团队研究发现:大多数老年糖尿病前期患者中只有三分之一最终会发展为糖尿病或者死亡,大多数老年糖尿病前期患者病情不会进展,有些甚至会恢复正常。相关研究成果以“Natural history of prediabetes in older adults from a population-based longitudinal study”为题,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糖尿病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做“高危人群”,第二个阶段叫“糖尿病前期”,第三个阶段叫做“糖尿病”。
  该研究团队经过长达12年的随访调查及研究,发现正常的动脉血压、健康的心血管系统及正常的体重为促进老年患者从糖尿病前期逆转为正常的重要因素,该研究成果对于老年糖尿病前期患者的治疗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图文转自科技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