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科学家开发出有望治疗卵巢癌和胰腺癌的药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5 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卵巢癌和胰腺癌被认为是两种最致命的癌症,由于很少有早期症状,它们通常被称为“无声杀手”。休斯顿卫理公会和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寻找针对这两种癌症更有效的晚期治疗方法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果发表于Clinical Cancer Research,文章标题为“Anticancer immunotherapy by MFAP5 blockade inhibits fibrosis and enhances chemosensitivity in ovarian and pancreatic cancer”。
  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单克隆抗体,可以阻止卵巢癌和胰腺癌肿瘤周围细胞分泌的MFAP5蛋白的作用。肿瘤微环境包含了通过血管生成和纤维化过程产生的新血管和纤维结缔组织,它们为肿瘤提供营养和支持。MFAP5蛋白已经被证明可以触发这些周围元素的形成,并刺激和影响肿瘤的生长和扩散。阻断MFAP5蛋白可以阻止新的血管和多余的组织在微环境中形成,切断肿瘤的血液供应和支持,从而提高化疗的有效性,抑制卵巢癌和胰腺癌的肿瘤生长。

(文章转自科技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