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印度启动实施人体细胞图谱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2 1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2019年7月3日《印度教徒报》网站消息,印生物技术署与持久系统生物技术公司共同资助启动一个人类分子图谱研究项目,将创建统一的人体器官分子网络数据库,获得人体运行的全图。
  目前,人体组织及器官的分子信息散见或隐藏在大量未组织的研究论文中。项目将利用印度生物学领域的学生和专家,从学术文章中提取细胞和器官的相关信息,建立数据库。
  项目分为四步:第一步,创建一个在线数据注释平台;第二步,学生开展数据注释与校正;第三步,科学家对数据进行评估和核实;第四步,数据整合、模型构建和可视化。
  项目收集的信息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人体各器官病态与正常态的分子因素差异,实现各种器官分子因素的整合,更好地了解器官之间的网络,有利于今后开展医疗诊断和疾病生物学研究。
  项目总投资2亿卢比(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生物技术署出资1.3亿,持久系统公司出资7000万。印度科学教育与研究所(IISER)和国家细胞科学中心 (NCCS)负责实施。

(文章转自科技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