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中以看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和合作前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8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23届“走向以色列”投资高峰论坛近日在特拉维夫举行,该论坛由以色列库克曼(Cukierman)投资集团和卡塔利斯特私募基金(Catalyst Fund)共同主办,是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投资论坛之一。来自欧洲、中国、美国及以色列的大约1000名投资者、企业家和企业高管与会,数十家以色列初创企业做了路演。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者对以色列企业在中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交流探讨。与会的中国和以色列企业和投资机构纷纷表示,中以双方看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和合作前景,未来有望通过打造更多的对接和合作平台创造更多的双赢合作机遇。

以色列前农业部长、以色列卡塔利斯特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人亚尼尔·沙米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论坛本身就是为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投资者和以色列初创公司打造一个合作平台。中国寻求科技创新技术,以色列则在为其高科技公司寻找市场,中国是巨大的潜在投资者,以色列非常乐意与中国合作。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公使衔参赞阿米尔·拉蒂表示,以中经济具有互补性,双方企业的合作需求也具有较大的相关性。以色列在医疗、农业、新能源等领域都拥有领先技术,而中国创新需求巨大,如果双方能够打造出更多的合作平台,就可为双方创造出更多的双赢合作机遇。

“走向以色列”跨境投资论坛创办于2001年,最初是为了吸引法国、瑞士等欧洲公司投资以色列的高科技初创企业。随着中国和以色列经贸关系的迅猛发展,近年来论坛越来越聚焦于中以之间的高科技投资合作,每年分别在中国和以色列举办,为中国和以色列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

  (文章转自科技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