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全球首架全电动水上飞机在加拿大完成首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2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消息,总部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Harbor Air Seaplanes)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麦克杜格尔(Greg McDougall)于12月10日驾驶全球第一架电动水上商用飞机成功完成首次正式飞行。这是一架德哈维兰海狸DHC-2型飞机(De Havilland DHC-2 Beaver)。飞机从位于温哥华国际机场以南的弗雷泽河上起飞,飞行距离约16公里,此前试飞曾飞行约60至90米。De Havilland的传统内燃机已替换为由magniX公司开发的750马力电动发动机。

 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此次试飞成功使该公司加入了开发电动飞行和减少客机排放的全球竞赛。加拿大运输部在一份回应试飞的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坚信运输电气化是加拿大向低碳经济过渡的重要部分。联邦部门表示,向包括港湾航空公司在内的所有行业合作伙伴提供监管和认证建议,“寻求发展创新的航空理念”,但目前对电动飞机尚未有具体标准。

  (文章转自科技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