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印度研发出3D金属打印设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8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13日消息,印度威普罗3D公司与印度科学学院合作研发出印度首台3D金属打印设备,正在开展标杆分析(Benchmarking)工作。该研发项目由印度重工业部支持。采用的是选区电子束熔化(SEBM)粉末床熔融技术,具有先进的热管理系统、更高的零件密度和更好的机械性能。

  威普罗3D公司已明确了3D打印在印航空和国防领域的应用方向,最近在班加罗尔开设了一个1.2万平方英尺的3D金属打印体验中心,为客户提供工业增材制造机器的试验平台。除了威普罗3D公司的金属3D打印机,印国防研究开发组织下属的燃气涡轮研究所曾利用3D打印技术,为该所研制的Kaveri飞机引擎打印塑料模型,正在研究用增材技术制造零部件。

  2016年,威普罗3D公司开始与美国的增材制造软件开发商Authentise、3D打印咨询公司Print Form以及德国的EOS公司合作。2017年,威普罗3D公司与EOS合作制造了首个实际应用的3D打印部件,安装在 GSAT-19通讯卫星上。

  (文章转自科技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