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顺利结束我市两个项目获全国优秀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6 14: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落下帷幕。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全国半决赛于10月17日-10月22日全部在网上完成。经过全国层层选拔,最终1480家企业入围半决赛。半决赛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初创组12个小组和成长组22个小组进行比赛。每个组第1名晋级总决赛,共34家企业晋级总决赛,同时产生612家全国赛优秀企业(含34家晋级总决赛企业)。

我市有三家企业参加全国半决赛,两家企业获奖,创2016年以来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最好成绩。其中,许昌国晟科技有限公司的“光学级金红石单晶体材料制备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初创组全国优秀奖,成绩位列153家初创组优秀奖企业第92名;我市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的“建筑垃圾资源化成套装备技术”项目获全国优秀奖,成绩位列459家成长组优秀奖企业第27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