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我市新获批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9 1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依托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联合组建的河南省智能充电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得省科技厅批复同意。该实验室面向国家能源、交通领域重大需求,以提高河南省智能充电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目的,以促进河南省智能充电产业均衡、可持续性发展为导向,在充电设施的智能控制、高效变换、安全防护等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打造先进充电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大功率有线/无线快速充电智能控制与安全技术,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团队,大力发展智能充电装备,支撑电动汽车、电动船舶、储能、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发展,为我省高端装备研制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智能充电产业创新能力及转化应用体系水平,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及平台布局,推动河南省乃至中原地区智能充电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