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1 15: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力冲刺跑、打好收官战的要求,结合科技部门实际,四季度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创新年”任务落实,牵头梳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英才计划”实施、产业基金设立等27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二是持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加强培训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数量实现突破。三是立项实施22个市级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并积极争取纳入全省创新示范专项大盘子,着力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提升我市优势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是持续推进与中科院院所合作,支持市政府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共建的许昌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发挥作用,抓紧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许昌智能制造研究院。五是做好其他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科技扶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科普宣传、引进外国专家等工作部署,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