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我市举行5G+智能制造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9 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5G+智能制造对接活动,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副市长赵淑红出席。

赵淑红在致辞中指出,5G+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和行业生态根本性变革的关键引擎。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5G产业的重大意义,加快5G基站、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解析节点建设,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要紧盯5G产业重点项目,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瞄准价值链高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发展软件产业,完善5G产业生态体系。要立足自身优势,集聚资源要素,政、企、学、研协同发力,打造5G典型应用场景,加快培育5G创新型企业和“5G+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持续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企业上云”进程。要依托龙头企业,建设“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5G全产业链协同数字化改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以5G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对接活动中,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我市8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并举行了华为云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华为公司、我市部分企业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