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许昌市科技局举办2021年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9 10: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全市2021年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要求,4月28日上午,许昌市科技局依托科技大市场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政务开放日”集中活动。

活动邀请了近20位关心我市科技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等多方面代表,走进许昌科技大市场,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政策和相关领域最新进展。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更好公开科技创新工作,更多听取市民代表的声音,更有效提升科技管理部门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参与“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许昌科技大市场服务大厅。市科创中心主任王明丽系统地为代表们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的有关政策和主要成就,特别重点介绍了我市相关领域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就。

在座谈环节,王明丽主任重点向代表们介绍了许昌科技大市场为促进全市科技创新提供的系列科技公共服务,市科创中心副主任梁东杰重点介绍了我市企业与中科院有关院所产学研合作等有关情况。代表们为许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惊、兴奋,纷纷建议市科技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我市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就,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增强广大市民的荣誉感和参与感。代表们也就下一步的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王明丽主任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广大市民对我市科技工作的了解,也为创新主体做了针对性“答疑解惑”,更有助于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需求,不断改进和提升科技大市场的科技服务能力。市科技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吸纳总结,持续改进、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等工作,为许昌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政务开放日活动的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和成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依靠科技创新,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