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17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特点,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条例》的贯彻实施作了部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12

就贯彻实施好《条例》,王宏伟提出要求。一、要认识重要意义,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感。制定《条例》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补足科技创新促进工作短板弱项的有力抓手。二要加大学习宣传,为实施条例营造良好氛围。市县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对产业创新引导、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科技研发自主权、创新人才引育、科技成果入乡转化、科技奖励、创新容错等《条例》中的亮点条款进行重点宣传。三要加强培训指导,提高服务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市县两级科技部门是执行《条例》的主体,必须立足科技管理、制度创新,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和产业特色,加强各类培训指导,使相关人员都能准确理解、掌握、运用《条例》。四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条例有关规定落到实处。条例实施后,市人大和各县市区人大要按照监督法的要求,把推动《条例》实施纳入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监督内容,着重在《条例》配套制度制定完善情况、创新人才引育规定的落实、科技奖励的落实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实施和贯彻落实,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