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许昌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8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度开展我市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成果技术对接,做深做实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助力我市企业科技创新,7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联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功举办了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许昌产学研对接活动。全市新材料领域20多家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出席对接活动并致辞。刘局长在致辞中说,宁波所的主要技术是新材料,与我市633工业体系确立的新材料高度契合。近年来,市科技局组织企业不断加强与宁波所的联系与合作,一批项目在我市转移转化,宁波所成为我市与中科院系统联系比较紧密的院所之一。希望企业家们把握好与高层专家面对面的机会,搭上与宁波所合作的快车,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对接会上,国内知名材料专家、宁波所方省众研究员对热塑性聚酰亚胺特种工程塑料等六个方面的新材料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六个新技术是根据许昌市企业的实际情况在宁波所众多技术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如果在许昌转化,对许昌同行业产品有较高的质量提升。会上,我市多家企业技术负责人与方研究员就有关技术进行详细探讨。最终,中科金汇、远东传动、许绝电工和亚安绝缘材料厂等4家企业与宁波所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