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省科技厅陈向平厅长莅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9 11: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莅临我市,到许昌学院、许继集团、黄河科技集团等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其间,市委书记史根治会见陈向平一行,就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市领导刘涛、李海峰、赵淑红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在许昌学院河南省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食品安全生物标识快检技术重点实验室,陈向平详细了解该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许继集团国家高压直流输变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万里交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陈向平对企业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建设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黄河鲲鹏产业园、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陈向平强调,要强化创新引领,突出开放带动,不断优化产品应用;在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陈向平勉励企业要以高水平检验检测技术为电力装备制造业提供质量保障。

调研期间,陈向平对许昌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厚植创新文化,为全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展现许昌担当、贡献许昌力量。要积极促进校企地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和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上生产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着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力争在重大关键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在构建创新生态、实施创新驱动方面树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