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再创新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4 1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科技局把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多措并举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初步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竞争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80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超额完成了2021年度省定830家、市定900家的目标任务,比上年度增长30%。

建立备案建库机制。结合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坚持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同步推进,加强科技、财政、税务等部门协同,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把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的培育基础,大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能力的提升,形成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的强大梯队。

建立政策激励机制。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制定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加快建设创新强市的工作方案》,修订了《许昌市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备案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积极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优惠政策,持续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

建立长效服务机制。通过走访调研、线上培训、专家辅导等方式,市县联动,紧密配合,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融资问题和申报中遇到问题。定期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宣传培训,帮助企业掌握政策,指导其对照评价标准规范提升。鼓励支持有潜力的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力推动了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