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我市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5 15: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4月18日,市科技局组织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贺山峰、罗秋锋等4名农业专家到后河镇范庄、闫楼社区村集体经济丰苑农业合作社、闫楼生态园开展果树种植技术指导,助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范庄、闫楼社区种植桃树、杏李、葡萄等果树,共计100亩,是村集体经济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农民收入。

科技特派员贺山峰在种植户的带领下,现场指导杏李、桃树、葡萄树的生长情况,手把手传授杏李、桃、葡萄抹芽、疏花疏果技术,指导种植户针对果树生长发育的树势进行拉枝、疏枝。种植户胡根木握住科技特派员贺山峰的手说“现在正值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你们的到来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果树困难”。在闫楼社区闫楼生态园,科技特派员针对果园目前存在的果树树枝修剪不到位,树距太密,桃树出现死树现象,果树杂草清理等问题提出具体的处理方案。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根据农时需求,不定期开展农村、农业实用技术需求征集,加大科技特派员的服务力度,将农村、农民急需的实用技术及时推广到基层,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我市农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人才、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