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中科院微电子所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2 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由许昌市科技局主办、许昌市科创中心承办的中科院微电子所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科技大市场召开。以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服务为技术与企业架起桥梁,吸引了线上线下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以及50余家企业、专利机构参加活动。会议现场,许昌初心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和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就国产人工智能技术(+思)及高性能算力服务分别与中科院微电子所签署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算力的支持。许昌市在这场竞争中提前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一是布局建设了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二是建设了省政府主导的自主可控信息产业黄河信产。并授权市科技局制定了许昌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培育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培育清单,进一步精准高效推动我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

当前,我市人工职能研究与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产学研对接工作,跟踪产学研对接合作项目,确保项目合作走深走实,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贡献科技力量,力争全年科技创新工作更进一步、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