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许昌市科技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知识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26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6月21日下午,许昌市科技局组织举办了安全生产知识系列讲座,系统学习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等知识。

 

通过集体观看“应急安全云课堂”直播课,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区域日常隐患排查及火灾预防、雨季防汛应急自救、夏季高温汽车自燃应急处理办法、电动车及手机充电的安全注意事项、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配置常识。

为加大有限空间作业常识和科学救援知识宣传力度,应急安全直播课程结束后,在应急管理部网站“应急科普’栏目观看学习了有限空间作业视频内容。

通过集中培训和会后心得交流分享,全体人员树牢了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事故预防能力、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