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科技综合服务体工作简报第五期:畅通科技服务供需两端,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5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科技特派员”与“科技服务综合体”强强联合,激活我市科技服务“神经末梢”,畅通科技服务供需两端,助推企业共享全省科技资源,搭建我市科技服务网络。
2024年3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代晋颖带队,联合许昌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到魏都区英峰传感、青禹创新、华杰公路、远方工贸、德通智能、德通固废等6家企业,实地调研科技特派员驻企服务工作情况并推广科技服务综合体信息管理平台。
调研组实地了解科技特派员入驻企业以来围绕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知识产权申请等方面开展的技术指导工作,面对面听取科技特派员服务心得体会、经验做法和待解决的问题。
调研组强调科技服务综合体信息管理平台是省、市、区三级科技系统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建立了包括战略规划领域专家、28个重点产业链专家和科技特派员在内的专家库,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和科技服务。科技特派员作为深入一线的科技人才,要充分发挥好科技创新桥梁纽带作用,做到“盯末梢、强服务、促发展”,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优势,为企业创新发展“精准把脉”,用好用活科技服务综合体信息管理平台,“一站式”链接全省科技创新资源,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我市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