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我市建成首家“小小科学家创新操作室”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2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4年河南省“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拟建设单位名单,许昌市光明路小学成功入选,实现了我市省级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零突破”。
    “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建设是省科技厅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挖掘青少年科学潜质,引导青少年接受科学思想、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引领性、示范性、标杆性载体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近年来,许昌市光明路小学坚持构建“一核四翼”科学教育体系,强化科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树立科学观念,聚焦科学课堂教学方式变革,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有效调动学生科学探究的兴趣。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强“小小科学家创新操作室”的建设和管理,加快建立梯次培育体系。积极引导学校开放科普设备器材和图书、组织科普活动、开展科普交流合作、对科学课教师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充分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科技教育树立新标杆。

许昌市科技局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