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许昌市科技局“无废城市”建设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9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位市民朋友:

3月30日,第二个“世界零废物日”即将到来。为了推动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加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在全社会形成“无废城市”建设人人参与的绿色风尚,现倡议如下:

一、争做“无废”宣传者。“无废城市”建设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无废”新理念的重要体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主动承担起传播“无废”理念的使命,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无废城市”建设的理念和意义,宣传“无废城市”建设知识,争做许昌“无废城市”的宣传者。

二、争做“无废”实践者。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无废”理念融入工作、生活、学习中,做好垃圾分类收集与投放;主动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最大限度减少固废产生;厉行节约、食尽其用,践行光盘行动;践行绿色出行理念等,争做许昌“无废城市”建设的实践者。

三、争做“无废”推动者。“无废城市”建设事关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需要广大市民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尤其是要踊跃参与“无废小区”“无废学校”“无废机关”等“无废细胞”创建活动,主动监督与“无废城市”相悖的不文明、不规范行为,及时劝阻,争做许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推动者。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积极加入到许昌“无废城市”建设的队伍中来,共建“无废城市”,共享绿色成果,为建设“无废许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