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我市新增2家“河南省科普基地” 总量全省第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1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科技厅对2024年“河南省科普基地”拟建设单位名单进行了公示,禹州市科学技术馆、许昌学院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河南省科普基地”达到7家,总量居省辖市第4位。
    为充分发挥河南省各类科普场所和载体的宣教优势,助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自2021年起,省科技厅面向全省遴选培养具备科学技术普及、宣传、培训、服务等功能,并且对全省科普工作具有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的机构或组织建设省科普基地。本次入选的禹州市科学技术馆、许昌学院的科普领域分别为科学技术、营养与健康,将有力充实我市科普载体,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科普事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指导科普基地建设单位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通过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公众理解科学、体会科学方法、感受科学精神,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素质。

许昌市科技局
2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