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加速推进中医药产业服务团组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1 15: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4月1日,许昌市中医药产业服务团工作推进会在许昌市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刘红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代晋颖、许昌学院食品与药学院院长王德国、市科技委校地办和许昌学院校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代晋颖首先通报了前期对派驻中医药企业的摸底调研情况,对于特派员的入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派驻企业对派驻特派员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着我市中医药产业仍存在的创新能力不足、中药检测周期长、检测难度大、制备过程中药效损失等问题,单单依靠一个企业科技特派员是无法进行解决的,如何“对症施药”,已是迫在眉睫。
    许昌学院食品与药学院院长王德国充分肯定组建中医药产业服务团这一举措。许昌学院食品与药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制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许昌市企业发展。他表示,组建中医药产业服务团,符合市政府《许昌市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链行动方案(2022—2025)》规划,能更好地促进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医药产业服务团将以许昌学院为主体依托单位,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组建跨学科、跨领域、多单位联合科技特派团,整合优势力量集中攻克重点问题。
    下一步,为更好地促进我市特色优势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许昌市科技局将积极推进许昌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建工作,夯实基层科技人才保障,推进全省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