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度许昌市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2 16: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根据省厅下发的《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实施方案》和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2019年度许昌市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科技特派员选派应围绕当地贫困地区重点产业、支柱产业的发展需求,特别是相对贫困地区产业需求,要鼓励科技人员到贫困的地方去,到最偏远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选派切实为培育壮大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供智力支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力争实现贫困村和2%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科技服务全覆盖。

二、选派类型

拟选派个人科技特派员和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原则上一个县(市)组建一个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和工作站,以产业、科技和人才需求为主,深入到农村和中小型涉农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工作。

三、选派条件

(一)选派对象主要为我市能够解决受援地科技需求的、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现代农业、工业、社会发展、农村环保和信息化等行业科技人员。主要选派项目前景好,能够带动脱贫,前期已与地方有合作基础的科技人员。

(二)具有扎实的相关产业领域专业知识以及较强研发、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三)身体健康,作风务实,学风正派。

四、选派程序

(一)征集需求

各县(市)根据本地发展需要,对贫困村和2%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涉农中小企业存在的产业、科技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提出产业和人才需求,经认真筛选后,组织填写需求登记表。需求单位已有明确意向人选或与科技人员已有合作基础的,可进行先期对接。如对接成功,需求登记表可与科技特派员申请表、派驻协议书一并报送。

(二)组织对接

申请人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经双方协商一致后签订派驻协议书。组建的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与产业需求单位进行对接并签订服务协议。

(三)上报推荐人选

组织填写《许昌市科技特派员申请表》,并于8月25日前由各县(市)统一报送《许昌市科技特派员申请表》、《许昌市科技特派员申请汇总表》、《许昌市科技特派员需求登记表》、《许昌市科技特派员需求汇总表》、《派驻协议书》、《产业科技需求情况表》、《县(级)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信息表》和《服务协议书》一式2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五、经费支持

个人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和工作站每年分别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支持,选派工作经费的开支范围一般包括开展服务时的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保险、专家讲课培训费、资料费、材料费、场租费等。

六、注意事项

(一)每个县(市)选派8名市级科技特派员。2018年度科技特派员考核结果不合格的个人特派员不再选派,合格的个人科技特派员报送《派驻协议书》和《许昌市科技特派员需求登记表》。

(二)科技特派员的派驻和管理依照省级科技特派员具体要求实施。

联 系 人:曾建修

电    话:0374-2965022

电子信箱:xc2965022@126.com

地    址:许昌市政府9号楼9340房间

 

附件:附件1:许昌市科技特派员需求登记表.docx

      附件2.许昌市科技特派员申请表.docx

      附件3.派驻协议书.docx

      附件4.许昌市科技特派员需求汇总表.docx

      附件5.许昌市科技特派员申请汇总表.docx

      附件6.产业科技需求情况表.docx

      附件7.县(级)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信息表.docx

      附件8.服务协议书.docx

                                                                                            许昌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