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市6个项目入选河南省创新示范专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7 11: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科技局把项目带动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切入点,着力引导企事业单位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同时,加强与省科技厅的沟通衔接,积极推荐申报各类科技项目,科技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1月15日,省科技厅对2019年度河南省创新示范专项拟支持项目进行了公示,我市6个项目入选(全省共67个),仅次于郑州(12项)、洛阳(11项)和新乡(8项),位居全省第四位。其中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特高压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制”项目获得600万元顶格支持(全省共3项)。争取省级科技经费1650万元,仅次于新乡(2390万元)、洛阳(2300万元)和郑州(1910万元),位居全省第四位。

河南省创新示范专项是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批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一批制约我市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对于激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