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许昌市“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1 1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豫政办〔201911号),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我市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工作,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方向

(一)征集重点

我省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5大主导产业;冶金、建材、化工、轻纺、能源等传统产业和智能制造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装备等新兴产业。

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硅碳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5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发制品、食品产业4大优势产业;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加快建材、轻纺、化工、烟草4大传统产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

(二)标准条件

1.聚焦产业转型发展。按照省、市发展转型攻坚的总体部署,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强化技术引领。项目具备较强创新性,能够突破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瓶颈,研发投入不低于500万元。

3.注重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具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或产业化基础,鼓励国内外重大先进成熟技术成果在我市的落地转化,产业化前景明确,项目在实施期结束时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作用明显。

4.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申报单位应是在许昌市境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鼓励以企业牵头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必须建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

5.坚持开放式创新。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研发,有效利用外部创新资源,提高我市科技创新能力。

    二、报送要求

    “十四五期间,我市重大科技项目原则上将从征集的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当中产生,市科技局下一步将针对填报的项目开展专项调研。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单位填报附表。各主管部门对征集情况进行筛选整理后统一报送。

    (一)集中征集阶段。各主管部门请于12251200前将汇总表报送市科技局发展规划和资源配置科,同时发送电子版。

    (二)日常征集阶段。此次集中征集受理结束后,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征集工作进入常态化开展阶段。各主管部门可根据县区产业优势、区域经济特点深度挖掘,征集更多特色明显、创新性强的项目,按照下一步通知要求,集中报送至市科技局。

    三、报送地址及联系人

    报送地址:许昌市政府院9号楼9352房间发展规划和资源配置科

联 系 人:孙凯

电话:0374-2965015

电子信箱:xckjjjhk@126.com

附件:许昌市“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征集汇总表.xls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