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1 2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关于征集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各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各国家高新区、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我处拟面向全省征集现代服务业领域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梳理凝炼“一流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省现代服务业领域各类创新主体和平台,包括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平台及省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中试基地等。

二、征集重点领域

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一)研发服务:科技服务平台研发、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

(二)设计服务:工业设计数字化智能化、设计软件基础研究、

(三)检验检测认定及标准化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标准化服务技术

(四)信息技术服务:云计算服务技术、数据服务技术、产业大脑技术

(五)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技术:电子商务技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

(六)城市管理与社会服务:智慧城市服务支撑技术、金融科技

(七)文化创意产业支撑技术:创作、设计与制作技术、文化遗产发现与再利用技术

三、征集条件与要求

(一)项目应符合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和科技发展战略需求,整体创新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或先进地位,突出“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预期可显著提升单位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能够取得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

(二)项目实施内容具体可行,产业化目标和推广应用前景明确,预期可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公益类事业单位申报的项目研发投入不低于300万元,企业及其他单位申报的项目研发投入不低于500万元。项目应为在研或预研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三)申报单位需具备较强的创新实力,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创新人才和团队。

四、有关要求

(一)地市科技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征集、筛选和凝练本地区、本部门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

(二)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实行集中和常态化受理相结合。2022年分别于7月底、11月底分二批集中受理,由地市主管部门汇总后发至科技企业处邮箱hnkjjr@126com。同时,实行常态化征集机制,各单位凝练“一流课题”后也可即时发送邮箱。

 

联系人:王娜

联系电话:0371-65942081

 

附件:“一流课题”汇总表

 

2022年7月21日

 

 

 

 


附件:

现代服务业领域“一流课题”汇总表

序号

申报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计划总投资(万元)

其中研发投入(万元)

项目简介(限150字)

项目实施意义及前期基础

(限500字)

主要研究内容及创新点(限1000字)

研究目标(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效益,限500字)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