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5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尊敬的家长朋友:

寒假将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安全的假期,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请您和家人遵循未成年人成长规律,合理安排孩子时间,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确需选择科技类校外培训的,请谨记以下注意事项。

一、选择机构请先“三看”

看证照许可:请查看机构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是否有开展科技类培训相关许可内容,是否持有县级科技部门发放的同意意见书。

看师资力量:请查看机构教师是否具备与所教课程相符的教师资格证、职业(专业)能力证明等相关从业资质。

看培训内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请理性抵制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冬令营”等名义开展的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

二、培训缴费牢记“三不”

不超时:请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

不超额:一次性预缴金额不超过5000元;

不乱缴: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将费用缴纳至资金监管专户,切勿转入其他账户(如私人微信、支付宝等)。自觉抵制“预付费享优惠”等促销诱惑,避免盲目冲动落入消费陷阱。

三、维护权益务必“三要”

要签订合同:请与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要索取发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并妥善保管。

要保证安全:选择机构时,请您务必实地查看机构办学环境,选择符合国家消防规定、培训场所安全的合规机构。

我们诚挚提醒家长朋友,请选择证照齐全的科技类校外机构培训,拒绝违规培训,规避缴费风险,切实保护自身利益。我市已经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如发现有相关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欢迎向属地科技部门进行举报,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外教育培训生态。

监督电话:

许昌市  0374-2965021    禹州市  0374-8339679

长葛市  0374-6567682    襄城县  0374-3995185

鄢陵县  0374-7100077    建安区  0374-5133830

魏都区  0374-2336718    示范区  0374-3372691

开发区  0374-8583028    东城区  0374-2959297

2024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