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项目受理
关于市技术创新引导类产学研合作项目征集及评审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15 16: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局行政办公会安排和要求,10月10日正式启动了

市技术创新引导类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征集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9月初就开始进行酝酿讨论,由于征集范围等多方原因,通知进行多次修改,一直到10月10日通知才公布下发(方法与实验室相同)。

    由于申报对象针对性比较强(市属未改制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单位少,成果科电话逐一进行了通知,同时,也告知县(市、区)科技局。通知明确了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按中试类和委托开发、合作转化、技术转让四个类别进行申报,对各类项目的申报条件进行规定,并强调凡是前期已取得政府资金支持的不得申报。截止10月25日规定的受理期限,仅收到市农科所提交的1份申报材料后,通过电话分别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职业电气学院和林科所进行了解确认。

11月13日上午,征得市财政局意见后,下午邀请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陈建业教授、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副研究员育种实验室主任李雪君和许昌学院博士研究生余显显3位专家对农科所申报的“优质高产大豆新品种许豆6号高效制种与绿色生产技术研究” 项目进行了评估。该项目属于(育种)中试类,合作单位是河南兆丰种业有限公司,项目主持人为副研究员、农科所副所长段国占。

依据《许昌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许科字【2017】29号),事先对评评估内容进行了设置:项目的技术路线及技术水平、根据前期取得的成果预判产品的稳定性、项目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团队的技术能力、合作单位基础能力、申请单位与合作单位任务分工、项目预算合理性等10项内容,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市纪委监察局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机构白俊宝书记应邀参加,对评审工作进行监督。

    经专家组审阅材料、质疑、酝酿讨论,认为该项目已取得农业部审定的植物新品种证书,2015年12月“许豆6号”经过了省科技厅成果鉴定,在原有的技术成果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有良好的推广前景,预期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建议立项。同时,对实施方案、技术路线等内容提出修改意见。

成果科建议该项目准予立项。为慎重期间,申报单位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后,于11月21日上午,邀请原专家组成员对该项目再次进行了评估。

需要说明的是:市农科所和河南兆丰种业有限公司同属于市农业局下属的农场,分属于事业单位和国有控股企业,但两个单位经济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