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验收情况
“手性拆分剂(+)-1-苯基乙磺酸产业化”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2 15: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6月11日,许昌市科技局、财政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手性拆分剂(+-1-苯基乙磺酸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查看了生产现场,观看了产品样机,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汇报,经质疑和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产品研制及投入情况: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手性拆分剂(+)-1-苯基乙磺酸产品的开发、中试和产业化生产。

该项目计划投入2270万元,其中市级科技经费支持90万元。目前项目支出资金2049.75万元,其中市级科技专项经费90万元,企业自筹经费1959.75万元。经许昌育立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经费使用基本合理,符合《河南省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但市级财政专项资金未进行单独核算,需后期整改。

 2、项目产业化情况:

该项目核心产品(+)-1-苯基乙磺酸已完成核心技术研发,并建成一条月产40吨的产品生产线,该产品复盐经河南省分析测试中心检测主要指标符合标准Q/HXT001-2016的要求。

 3、项目执行期间取得成果情况:

在该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经过研发团队协同攻关,完成了该产品生产技术规范和生产要求,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制定产品企业标准1项;并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已完成预期成果。

4、经济社会效益情况:

该项目产业化后,年生产产品440吨,实现公司年采购成本降低1800万元,提供就业人员30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综上所述,该项目已完成项目任务要求,同意通过验收。